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无锡:街道职工志愿者1年奉献1.2万小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0

来源:无锡日报

  日前,惠山区长安街道总工会组织了30名职工志愿者赴无锡市中心血站开展成分献血活动。“成分献血是为生命护航,我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本大红《献血证》,感到无上光荣。”一位刚加入街道“红围巾”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新成员高兴地说。

  近年来,长安街道总工会积极实施“红围巾”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先后成立6支志愿小分队,坚持“帮扶、服务、维权”并行并重,志愿活动涵盖了公益服务、心理干预、职工婚姻、法律服务、文明创建、环境保护、职工文体等方面,成为了街道工会的一个品牌项目。目前,长安街道“红围巾”职工志愿服务队队员已达到460余人,年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2300小时。

  在长安街道,职工志愿者活跃在各企业、社区和各种大型活动中。由薛阿姨红娘职工志愿服务队开设的“薛阿姨红娘工作室”,是惠山区工会系统首个注册登记的公益创投组织。工作室成立2年多来,薛阿姨同红娘伙伴一起,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已帮助30多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职工志愿服务队健身器材维护小分队义务维护保养公共场所体育健身器材,自2014年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参与大型志愿活动5次,维修健身器材15台,组织开展志愿活动83人次。其中社区健身器材维护活动20人次,服务时间累计110小时。他们还坚持每月1次巡查,发现有破损、老化的健身器材及时维修。街道总工会还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免费理发、为社区老人义务免费摄影、家用电脑维修、衣物织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长安街道总工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志愿服务。职工文体志愿者根据薛阿姨红娘职工志愿服务队的事迹,创作了小品《红线》,生动反映了红娘服务队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观众。街道总工会还组织徒步、登山活动,在锻炼身体同时,还引导大家开展清理白色垃圾、杂物垃圾,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