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者进村送温暖 “留守娃”欢乐过中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8

来源:内江日报

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学竖笛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16日,在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春风行动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东兴区郭北镇九根树村和田坝村,为村里的“留守娃”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弥补了亲情缺失。

  吃月饼、学竖笛

  留守儿童好开心

  9月16日,在东兴区郭北镇九根树村村委会,孩子们早早地聚在了一起。当春风行动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到达村委会时,小朋友们激动不已,纷纷鼓掌欢迎。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拿出崭新的红领巾,给小朋友们一一戴在脖子上。随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水果、月饼,分发给现场的每一个小朋友。手捧着美食,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王化德是一名退休教师,他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着与中秋节有关的小故事。“孩子们的父母不在身边,希望我们的到来,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王化德说。

  来自内江六中的初一学生周靖然带来了一曲《我是一只小小鸟》,洪亮的歌声,动人的演唱,引得在场的小朋友纷纷跟着一起唱起来,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希望他们都能在爱的陪伴下快乐成长。”周靖然的妈妈告诉记者,她之所以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一方面希望在节日期间,给留守孩子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会关爱他人,懂得感恩。

  现场,留守儿童们拿出之前春风行动志愿者团队捐赠给他们的竖笛,在志愿者王丽的耐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起来。

  在九根树村关爱活动结束后,当日下午,春风行动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郭北镇田坝村,同样陪田坝村的留守儿童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志愿者叔叔阿姨陪伴

  孩子们过个温暖快乐节

  郭北镇九根树村村支书张小永告诉记者,村里的留守儿童平时很少见到父母,有的甚至两三年才能与父母见一次面。志愿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伴孩子们,让孩子们感受了社会的关爱,并让他们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中秋节。“感谢志愿者们对孩子的关心与关爱,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张小永说。

  郭北镇田坝村3组村民陈桂芝激动地说:“感谢志愿者陪孩子们过了一个温暖有意义的中秋节。”

  来自田坝村的一名10岁留守儿童曾瑞(化名)说,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到来让她感到很温暖,很感谢这么多人对她的关心,她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这样的公益活动有意义

  对于志愿者而言,在中秋节期间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今年14岁的王萱萱是内江市某中学的学生,她曾经是春风行动志愿者团队团长石廷芬的学生,受石老师博爱精神的感染,她也成为了一名小志愿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她为留守儿童忙前忙后。“参加这样有爱的活动,我感到很充实。这些弟弟妹妹都很可爱,在陪伴他们过中秋节的同时,自己也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节日。”王萱萱说。

  志愿者李露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的工作很忙,休息日对她而言很难得,但当天她仍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来陪伴留守儿童,她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还可以运用自己学医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们讲一些如何预防感冒的小知识。”李露说。

  志愿者林敏,中秋节的第二天就放弃陪伴女儿和家人,来陪伴这些留守孩子。她的这一行为得到了家人的大力理解,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钟雯 实习生王爽文/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