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厦门红”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8

来源:海西晨报

  自救地点:街头巷尾出镜人物:义工、志愿者

  此外,还有那抹鲜艳的志愿服务“厦门红”也在狼藉中穿梭。昨日8时许,鼓浪屿管委会徐毅宏一上岛,便遇上了鼓浪屿申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蓝永生。徐毅宏有些纳闷:“征集志愿者参与鼓浪屿重建的通知还未发出,他怎么来了?”

  蓝永生的回答解开了徐毅宏的疑惑。原来,台风过后,游览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和住在岛上的志愿者,都通过微信群直播了岛上的情况。一张张灾后照片犹如一声声召唤,蓝永生坐不住,一早便先坐车后坐船赶上鼓浪屿。

  没有征集通知,10名鼓浪屿申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就这样赶上了岛。这些志愿者兵分多路,有人负责清理景区,有人走街串巷记录树木倒伏情况以及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与鼓浪屿隔海相望的海沧,厦门市司法行政法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林海燕跟蓝海生起得一样早。她和司法所同事来到了鳌冠社区,因为这个社区的居民以培育虾苗为生,台风一来,铁皮搭盖的育苗厂往往都没了屋顶。铁皮飞得到处都是,还砸坏了不少设施。就是在这个杂乱的社区里,女所长变身“女汉子”,上阵拉铁皮、清垃圾。

  另一边,翔安,昨日下午3点,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召集了50余名志愿者。他们开来了私家车,带来了自家铁锹、铲子、扫把,清理南街建材城、人力资源大厦附近路面,恢复道路畅通。直至昨日傍晚6点,所有志愿者才收工回家。

  晨报记者获悉,灾后,厦门各志愿服务队都动了起来,不少是跨领域作业。比如反扒志愿服务队临时“变身”,自购电锯对付倒伏树木。海沧义工联盟、厦门义务交警、鼓浪屿申遗志愿服务队等,也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