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相约文博 爱在敦煌】 文博会志愿者群体中的“国际范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4

来源:腾讯微信

  相约文博爱在敦煌文博会志愿者群体中的“国际范儿”

  随着文博会的临近,在敦煌市各场馆活跃着这样一群异域青年,他们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四国的48名东干等族留学生,因为一个共同的名称联系在敦煌 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就是最美“志愿者”。

  “敦煌空气好,街道特别干净”,这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西北师范大学2014级留学生穆丽说。在9月11日、12日举行的各种培训互动环节上,他总是那么积极,主动和主讲老师以及其他志愿者交流心得,凭着热情的民族文化和豪爽的性格,东干族留学生在志愿者“破冰”活动中赢得了大家的关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来自吉尔吉斯斯坦,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为我提供了一个机会,许多人走到一起,交流文化,大家彼此也更加接近。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让我展示自己,改变我们的思维,开阔视野,能够交很多中国朋友。祝所有的志愿者能够在这一次的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一起度过这一段快乐的时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唐宋说。 “非常开心参加这次文博会的活动,我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能够更多地了解敦煌这个城市,同时也促进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学习了很多东西并觉得非常满足,我会继续努力!”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殷博龙高兴地给中国志愿者分享着自己的培训感受。

  这群志愿者都能用中文交流,而且热爱中国文化。他们和中国其他300余名志愿者一样,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给文博会的客人们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服务,向世界介绍敦煌文化,让敦煌走向全世界。 据悉,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从2013年开始,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省政府的支持和资助下,每年都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学习中文。前期,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已经针对外国志愿者开展了跨文化交流、外事纪律等方面的培训。在本次文博会中,他们将主要承担来自中亚地区国际友人的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