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惠州市为4.5万志愿者买保险 最高可获赔10万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2

来源:东江时报

保险为志愿者提供基本保障,解决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图为志愿者在慰问困难群众。《东江时报》记者朱金赞 摄

惠志联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保险签约仪式现场。 《东江时报》记者朱金赞 摄

  开展志愿服务发生意外最高可获赔10万元。9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下称惠志联)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国土局召开。会议上,惠志联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惠州分公司”)签订了保险协议,这意味着,在惠州志愿服务网(http://zyfw.hznews.com/)注册的市直及驻惠单位的4.5万名志愿者正式拥有一份意外保险。

  “以前是协会自己为志愿者购买单次意外险,经费都是靠协会自筹。”市红棉公益协会会长李鸿国表示,新政策让以后做志愿服务更安心。为志愿者买保险,被视为推进惠州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又一有力举措。但全市42.9万注册志愿者,另外38.4万注册志愿者的保险如何解决?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局局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韩维斌称,根据分级管理、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志愿服务组织所属实名注册志愿者统一购买保险。今年7月,博罗县文明办与博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全县在惠州市志愿服务网注册的志愿者购买全年意外保险。“此举在全市县(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韩维斌要求,其它县(区)要参照惠志联做法,迅速行动,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实名注册志愿者统一购买保险,为志愿者提供基本保障,解决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

  惠东县新风尚公益协会会长张旦辉坦言,“最担心就是交通出意外,每次活动结束,所有人没安全离开都不敢吃饭。”

  相关链接

  中暑有200元医疗费用

  东时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惠志联主要为在惠州志愿服务网“志愿云”信息平台实名注册的市直和驻惠单位、市属大中专和中学学校、市国资委直属企业、在市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社会组织、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直接联系的志愿服务组织等志愿服务组织所属志愿者投保。

  根据保险合同,志愿者必须是参加在惠州志愿服务网“志愿云”信息平台上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才可获得保险。

  保险内容共有4项

  1 包括根据伤残等级申请最高保额10万元理赔;

  2 意外医疗费用1万元;

  3 意外住院可申请每天20元的护理津贴(全年不可超过180天);

  4 限额200元的中暑医疗费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需注意的是,年满18周岁以上 (含18周岁)至60周年以下(含60周岁)的被保险人在办理理赔时,出具惠州志愿服务卡的,保险企业给予优先办理理赔。如果活动为风险较高的活动:例如抢险救灾、驾驶等,请提前告知保险公司,该类业务不属于本保单的统保范围,需另行投保。

  东江时报记者冯丽均 朱丽婷 通讯员徐园连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