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安庆市注册登记志愿者达15万余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2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庆新闻网报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下,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活动稳步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得到壮大。截止8月底,全市在安徽文明网注册登记的志愿者达15万余人,市区60多个社区建立志愿服务站,各级文明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了20多个星级社区志愿服务广场。

  从2008年起,我市开始公开招募志愿者。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市文明委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庆志愿者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团市委、市妇联等也出台了关于推进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制度,形成了把志愿服务纳入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文明单位测评的考核推动机制,以星级评定、评选先进为主要手段的表彰激励机制,随着志愿工作运行机制的初步建立,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成立了志愿服务支队,多层面、广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基本形成。同时,针对志愿者队伍种类较多、各地发展不均衡的情况,我市不断优化志愿者招募办法,规范招募程序,从源头上把好人员准入关,志愿服务逐渐由零星化、间断化向规范化、经常化转变,先后成立了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志愿服务团队,一批具有专业特长、热心服务群众、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人才吸引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今年8月至年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认领微心愿,文明我先行”巾帼志愿服务以及“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培育“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情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