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阿里不远,有你更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9

来源:西藏共青团

  到阿里去,带着青春的梦想

  想看那一双双清澈的双眸

  想看那一个个稚嫩的面庞

  想听到书声琅琅

  想听到纯真的笑

  用自己微小的力量

  去服务阿里,

  一年三年甚至更久

  无悔,

  一生总该有一次刻骨铭心

  无怨,

  因为我是一名西部志愿者

  志愿者们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的内容既有阿里项目办管理系统培训的“专业课”,也有优秀志愿者代表座谈会这样的“公共课”,还有烈士陵园扫墓、宣誓,学习孔繁森精神、阿里精神这类的“必修课”,几天下来,满满的都是收获。

  1

  “西藏就是我的一个梦想,西部计划正好圆了我的一个梦”

  杨宇兴以志愿服务道路为主线,自信凭借自己的能力可以克服种种困难,他毅然选择阿里,认为艰苦的环境正是磨练意志,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锻炼。无奋斗,不青春。“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每一位青年志愿者要努力实现的承诺,是绽放青春的使命,是通往未来的成功之路。

  2

  “堂堂七尺男儿,应该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抛洒热血”

  在房琳得知自己被分到阿里地区做志愿者时,他觉得很开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认为青年志愿者们要 做好人做好事、从小我到大我再走向无我、实现全面发展,让优秀成为习惯,最终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3

  “希望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李申不希望自己变得安逸。他认为当代青年志愿者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承担着推动我国走向世界强国之林的历史使命。青年志愿者要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辨别正误,在实践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在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4

  “在这里,我留了许多照片,相信这一定是我日后美好的回忆”

  西藏一直是徐攀梦寐以求的地方,来阿里当志愿者,他被这片广阔的土地、纯净的天空所深深地震撼,他暗暗地告诫自己,一定要保护好这片净土!善良、感恩、奉献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怀,他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必须要努力用服务的心去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5

  “志愿者是冬日的一缕阳光,哪里需要就会出现在哪里”

  张晶,一个来自山西的姑娘,刚毕业便踏上去往西藏的旅途。从家里到阿里相距5000公里,她觉得并不远,因为志愿者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应该怀感恩之心,用平凡的心态去做不平凡的事。“我”非英雄的心态才能让志愿服务做的更好。 她认为志愿改变人生,要让志愿服务成为一件快乐并伴随终生的事。

  阿里地区志愿者,你们才不是没有故事的同学~

  在培训过程中,很多小伙伴参与了捡拾狮泉河镇白色垃圾的活动。

 

  不想舍家园,眼界难宽,怎能立身天地间

  儿女志当存高远,要敢承担

  远离父母需自立,独闯人生要志坚

  厮守膝前不为孝,事业有成阖家欢

  不畏万里远,何惧赴西藏

  只要有梦想,处处是故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