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免费爱心早餐店汇聚向善能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9

来源:南阳日报

  每天早上5点,志愿者们早早赶到位于西峡县紫金街道伏牛西路的免费爱心早餐店,择菜洗菜、生火做饭、布置餐厅……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的生活。

  2015年,在该县文明办和紫金街道办事处的倡导下,由爱心车友会和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筹办免费爱心早餐店,主要为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人员等7大类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早餐,运营至今累计接待超过50000人次。

  近年来,紫金街道结合实际,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走出了一条常态化、特色化、精准化志愿服务新路子。以助老帮困、便民生活、矛盾调解、文明创建、社区微心愿五大志愿服务为基础,结合不同时段、不同特点、不同对象开展多项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已开展社区卫生诊所义诊、保护母亲河低碳骑行、“我为广场游园洗洗脸”、青少年心理咨询服务、社区艺术团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为增加志愿服务针对性和辐射面,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该街道在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志愿者服务窗口;设立爱心早餐店等6个定点志愿服务点;利用网络建立志愿服务QQ群、微信交流群。

  三年来,该街道共开展主题志愿活动42个,帮扶困难群众1800余人,发放爱心资金120余万元,为56名儿童找到了代理妈妈。在志愿者的影响下,具有正能量的人和事不断涌现,爱心之花已在这里扎根、绽放。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