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甘肃妇联关爱困境儿童 发起公益项目募百万善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妇联关爱困境儿童发起公益项目募百万善款(图)

  9月5日,由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并实施的“快乐宝贝”公益项目在兰州举行捐赠捐助仪式。期间,118名困境儿童得到关爱,20名困境儿童领到爱心包。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9月5日电 (徐雪)5日,由甘肃省妇联、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并实施的“快乐宝贝”公益项目在兰州举行捐赠捐助仪式。期间,118名困境儿童得到关爱,20名困境儿童领到爱心包。

  据甘肃省妇联初步统计,全省16周岁以下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和服刑女性、戒毒人员的子女有10191名,贫困单亲家庭儿童有20766名,共计30957名。

  “快乐宝贝”公益项目可以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儿童和服刑女性、戒毒人员的子女每年每人提供价值约1000元由生活用品、图书、玩具等组成的爱心套餐;为贫困单亲家庭儿童每年每人提供价值约800元由生活用品、图书、玩具等组成的爱心套餐。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介绍,短短五个月的时间,该项目已收到154.32万元爱心善款、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和12幅爱心书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说,古人讲“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项目虽然是以发放爱心物资的形式推动实施,其实带给困境儿童的更多的还有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这种支持与鼓励,对于困境儿童来讲,也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以甘肃省信用联社、甘肃银行等企业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广大爱心人士一道,参与该公益项目,慷慨捐助,为帮助困境儿童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营造和改善帮助其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给予了大力支持。这些做法,应该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褒扬。”孙效东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孙效东说,希望各级相关部门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主导作用;希望各界企业把关心公益事业、参与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风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