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主题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 由同心圆工程与新华网携手举办的“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主题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9月5日在北京正式举行,活动旨在发起公益慈善募捐,为村医培训奉献爱心,共建健康中国。

  为纪念《慈善法》在9月1日的正式实施,迎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由同心圆工程和新华网联手主办的“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主题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隆重举行。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赵刚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嘉宾也出席了发布会。

  同心圆工程是农工党发起的一项立足于农村医疗的慈善爱心工程,致力于通过捐建乡村卫生站、培训村医等,助力农村基层医疗建设。截至目前,同心圆工程已向社会捐建53所农村卫生室,培训村医2000名,捐赠医疗设备、药品、保健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2016年7月5日,同心圆工程在西藏启动精准健康扶贫,帮助提高藏区贫困农村人口的健康水平。未来,同心圆工程将努力实现在全国精准捐建1000个乡村卫生站,培训30万名村医的发展目标。

  来自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最美80后村医马丽也来到发布现场并分享她的从医经历,代表中国广大村医发声,呼吁更多人关注村医群体,通过同心圆工程慈善邮票发布活动支持村医群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中国、推进精准健康扶贫等重要观点。同心圆工程与新华网顺应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共建健康中国”的号召,将“互联网+公益”深入推进,启动村医培训专项募资计划,发起以“治未病”为核心的公益慈善健康计划,为村医培训专项公益募资,同时全方位普及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理念。

  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现场发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现场发言

  “健康中国”需要全民参与,同心圆工程与新华公益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发挥 “互联网+公益”效应,在9月5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发起慈善公益活动,发行“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及启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其中“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的发行,作为公益模式创新,开启了我国公益个性纪念邮票专项募集公益善款的先河。个性纪念邮票对于纪念中国首部《慈善法》的诞生、记录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历史时刻、推动中国慈善事业依法治善新时代的发展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纪念邮票将作为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健康计划”的爱心回赠,限量回赠3万份,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健康中国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础,边远农村医疗更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心圆工程和新华网将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健康计划,继续为推进医疗服务水平而努力,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大爱同心,温暖同行,活动同时在同心圆工程官网、同心圆工程公众号、新华网、新华公益、新华炫闻客户端等展开。同心圆工程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一起助力中国边远农村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来自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最美80后村医马丽现场发言

  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