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海口琼山区金秋助学,绵绵爱心情暖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2

来源:公益海口

  炎热的暑假快要过完了,

  在这个充满青春与希望的季节里,海口市琼山区的莘莘学子们即将步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但是“上学难”依然存在,尤其是一些学生家庭,或因负担较重、或因失业下岗、或因疾病伤残、或因灾害突发,生活仍然比较艰辛,他们虽然“金榜题名”,但是却难以进入大学校门。

  为了使每一位考上大学的学子能够顺利踏进校园,近日,琼山区多个乡镇、多个单位举行“金秋助学”活动,让贫困学子圆梦,也使琼山区各地爱心涌动。

  琼山区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7名女孩受助

  为向全社会传播关爱女孩成长、依法维护女孩合法权益、倡导社会性别平等,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琼山区政府于8月28日上午在云龙中学举办“琼山区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本次行动共为27名困难家庭女孩每人提供3000元扶助金。

  启动仪式上,琼山区政府副区长苏龙着重强调此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的开展,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帮助贫困女孩实现人生梦想,是促进出生人口性别结构平衡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志愿者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贫困女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关爱女孩工作。

  琼山区启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 27名女孩受助

  红旗镇:22名高考贫困生受助 一起谈未来

  8月29日上午,红旗镇开展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镇委书记许声棵,镇委副书记、镇长吴敏,镇委副书记陈泽宁等镇领导出席活动。活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22名高考贫困生纷纷结合自身,谈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向往,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最后,许声棵书记要求学子们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希望学子们多读书、勤读书,多读一些古典、经典的著作,相信学子们能“从一个小角落出来,创造出一片大天地”。

  大坡镇:全镇掀起了捐资助学热潮

  8月27日晚,大坡镇教育发展促进会第七次助学金发放晚会在大坡镇文化广场举行,原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符汽浩、大坡镇委书记杜梅英、大坡镇乡贤协商会会长郑在保等参加晚会。

  云龙镇:已经连续举办4届“金秋助学”活动

  8月26日上午,云龙镇开展以“爱在云龙,情满金秋”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徐应新,云龙镇委书记陈文强,云龙镇人大主席王磊光,云龙镇委副书记、镇长朱焕珍,团区委副书记陈智军出席活动。

  “金秋助学”是云龙镇自2012年以来开展的一项纯公益性的助学活动,是真情暖万家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云龙镇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为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难的问题,帮助贫寒学子圆梦大学,云龙镇为此建立长效机制,将爱心助学的优良传统不断延续下去。通过积极发动全体镇村干部、镇机关单位捐款出力,广泛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出资助学。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海南南国置业有限公司、海口旭达实业有限公司、琼山重点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海南裕泰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金棕榈园艺景观公司、海南金德丰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与。

  据统计,2012年至2015年以来,云龙镇已经连续举办4届“金秋助学”活动,分别向442名学子发放助学金共计100多万元。今年云龙镇共筹集助学资金15万余元,帮助61名贫寒学子顺利进入大学。

  小编寄语

  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学梦,有期待的大学生活,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在体会大学校园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认真学习,早日成才,用所学的知识回报家乡,为海口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