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今年每个街道办都建慈善服务中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31

来源:东北网

  8月29日,全省慈善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兰西召开。省人大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刘东辉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都要建立健全慈善服务中心;80%以上的乡镇建立慈善服务中心;80%以上的城市社区、5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慈善服务站;20%以上的村屯设慈善专管员。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慈善组织要从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和国务院、省政府对慈善工作的重大部署,要以实施《慈善法》为契机,进一步开创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省要建立起上下联动的“五为一体”慈善组织网织。今年,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都要建立健全慈善服务中心;80%以上的乡镇建立慈善服务中心;80%以上的城市社区、50%以上的农村社区建立慈善服务站;20%以上的村屯设慈善专管员。

  据介绍,在慈善工作中,兰西县委、县政府,多方募集慈善资金、培植拓展慈善项目、发展壮大慈善义工队伍、组建“慈善互助组”、创建“慈善爱心之家”,开展慈善精准扶贫,构建“强帮弱、富帮穷、健康帮残疾”的公益慈善社会救助保障线。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