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济南78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六届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1

来源:青春济南

  在第六届山东文博会举办期间,共青团济南市委、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济南市志愿者协会组建了一支由78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专职志愿服务队伍,协助执委会工作人员提供贵宾展商接待、展会信息咨询、门票检票、游客引导、分会馆乘车路线指引、现场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确保十艺节志愿服务“零差错”,圆满完成执委会交办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优异的服务成为文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共青团济南市委被大会组委会授予“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优秀组织奖”。

  为确保志愿者培训效果和顺利开展各项文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济南市委于8月23日在山东政法学院启动培训工作,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理念和相关岗位知识的培训,使志愿者们全面掌握志愿服务知识,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拓宽志愿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质量,确保他们以最佳的服务水平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增色本届文博会。

  8月25日清晨,78名志愿者到达文博会现场,并陆续投入志愿服务。

  1

  室内咨询组

  咨询台主要负责对观众进行各场馆的引导

  2

  登记组

  登记组主要负责售票之前的游客登记工作

  3

  检票组

  检票组主要负责安检处的检票工作

  4

  项目签约组

  项目签约组主要负责布置会场、引导来宾、签到等工作

  5

  接待组

  接待组主要负责各省市地区领导与港台商人的接待工作。

  6

  室内巡视组

  室内巡视组主要负责发往分会场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车辆的时刻安排与游客引导,这两项便民服务很好的加深了大众对文博会的认识

  合影留念

  获得优秀组织奖

  历时四天,文博会圆满闭幕,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了一抹色彩!

  供稿:济南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

  本期编辑:孟庆伟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