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山西民企助1700余名学子圆“大学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31

来源:中新网

山西民企助1700余名学子圆“大学梦”

  在28日举行的第十八届“扶贫济困日”的活动中,振东集团共资助大学生1711名,还救助贫困、特困户123户,共计发放救助金723.63万元。 马立明 摄

  中新网长治8月28日电 (刘小红)20年前的寒冬,先天残疾的党路遇在路边被养母捡回家,数年来,一直与养母艰苦度日。如今,即将进入大学的他,在28日山西长治一家医药民企举行的资助活动中,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她不是生母却胜过生母。”

  据了解,山西振东集团从1993年成立以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数十年如一日,每年拿出企业总利润的百分之十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专门成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在每年8月的第四个周日创立为“扶贫济困日”,来帮助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大、中、小学生;在每年冬至创立为“冬帮日”,为家乡孤儿、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在每年腊月二十三创立为“敬老日”,为家乡60岁以上老人送上衣物、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三个法定主题公益日,18年来,捐助超过2亿元。

  在28日举行的第十八届“扶贫济困日”的活动中,振东集团共资助大学生1711名,还救助贫困、特困户123户,共计发放救助金723.63万元。

  “扶贫济困日”当天,现场人山人海,除了受到资助的贫困生和困难户,当地许多群众也闻讯赶来,共同见证这场盛会。与此同时,振东集团工作人员还为“仁爱天使基金”进行现场捐款,目前共捐款68万余元。

  今年20岁的党路遇发言时泣不成声,哭着告诉每一个人,他的养母为了他被丈夫拒之门外,这些年带着他居无定所,过得十分艰辛;2007年,善良的母亲被骗,又多了一个脑瘫多病的弟弟,让原本不易的家雪上加霜。绝望之际,上述企业通过走访予以救助,使其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李安平说,20几年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困难学子和群众的资助活动,即使在近两年经济下行期,企业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肩负着的社会责任。 马立明 摄

  李安平说,20几年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困难学子和群众的资助活动,即使在近两年经济下行期,企业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肩负着的社会责任。 马立明 摄

  据悉,截至目前,该集团已累计捐助贫困大、中、小学生过亿元,帮助一万多名学子圆了求学梦。

  作为企业负责人,李安平说,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始终认为,为家乡做贡献,为乡亲谋幸福,才能真正体现自身的价值。

  李安平说,20几年来,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困难学子和群众的资助活动,即使在近两年经济下行期,企业也从来没有忘记过肩负着的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