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2016年海南乡村教育志愿者支教老师、捐赠企业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30

来源: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

    2016年8月27日下午,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在金鹿大厦八楼会议厅,举行2016年志愿者支教老师、企业签约仪式。来自乡村学校、村委会、支教老师、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约150人参加。

    暑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乡村教育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力量。

    促进会会长叶茂先生在致词中说:海南乡村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支教老师的贡献,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本期志愿者支教老师经过招募、报名、面试、培训等考核筛选,新招和续签的志愿者支教老师40名,合作支教学校25所。

    在签约仪式上,促进会与村小、村委会、志愿者老师一起签订了四方支教协议;乡村学校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促进会的支持,为其解决燃眉之急;支教老师代表表示,要在乡村教育的平台上努力奉献,为家乡的教育贡献力量。

    在签约仪式上,新增4家爱心企业签署了公益义卖、公益体检等合作协议,以各种形式支持乡村教育。

    汪年风秘书长致词感谢新增的4家爱心企业。

    爱心企业——海南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爱心企业——海南芮伊松松大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爱心企业——海南新健康美兆体检医院负责人发言。

    爱心企业——海南青轩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发言。

    乡村教育促进会为鼓励和表彰支教一年的志愿者老师,促进会为其颁发了“优秀志愿者支教证书”。

    在一年支教的老师中,已有3名志愿者老师考入特岗老师岗位,这也是支教所取得的成果。

    乡村教育促进会为18所新增合作支教学校授牌。

    在上一年的支教中,促进会共委派了16位支教老师,支教10所学校,受益3000多学生。动员和发动成立“村教育基金”,取得了显著成绩,带动了更多人关心乡村教育。

    在会上,已支教的乡村小学还自发的为乡村教育促进会送来了锦旗和牌匾予以感谢。

    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文文秘书长莅临指导,对促进会所做的乡村教育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青基会与促进会联手,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在会上还发起“99公益日一起爱倡议”,让更多人关心乡村教育,关注“腾讯公益助力海南乡村教育”,发动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教育的行列中,尤其在9月7 、8、9日这三天的“99公益日”期间,让爱加倍。

    爱心企业——海南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场向志愿者老师捐赠月饼。

    副会长余新龙先生(海南火车头物流公司)在总结中表示,志愿者支教老师不畏辛苦,愿意到乡村一线支教,可亲可爱可敬,作为企业的一员更要为乡村教育出力,贡献力量,并感谢所有投身乡村教育的人士。

    签约仪式后,这些志愿者老师将分赴到各乡村学校开始支教工作。

    感谢所有关心乡村教育的人们,聚天下大爱兴乡村教育。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