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万人围观!8年征途继续 关于志愿 北京永远欢迎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29

来源:志愿北京

 

    里约奥运会已结束

    16天的精彩赛事和无数难忘经典瞬间

    有亮点!有感动!有欢喜!有骄傲!

    …

  时间定格,记忆浓缩

  我们不禁想起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有人怀念那个震撼的开幕式

  有人难忘那首耳熟能详的《北京欢迎你》

  也有人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记住了那一届奥运会

  他们留下了最美的微笑和最亮眼的志愿蓝!

  还记得前几周我们征集的

  2008年北京奥运照片和奥运故事吗?

  我们收到了很多大家珍藏的最宝贵的奥运“财富”

  征集发出后

  北京各社区报,街道微信公众号纷纷响应

  吸引鼓励当年的志愿者“晒宝藏”

  本次征集覆盖人群有近20万

  ▼各街道报纸纷纷刊登了奥运专题

  征集过程中,我们挖掘了一批优秀志愿者,8年了,他们并未停止脚步,而是在志愿领域,在不同的岗位仍然活跃着。

  “

  他们尽心热忱的服务

  踏实努力的工作,不求回报的奉献

  感动着很多人,也感化着很多人

  ”

  “常大妈”

  2007年10月份,常大妈从全北京数万个提名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十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之一。2008年8月8日作为优秀志愿者赴现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身为奥运火炬手和奥运志愿者双重身份在奥运志愿者中屈指可数,难能可贵。

  她说:忙碌的奥运服务,使我渐渐把志愿服务当成了一种生活方式。当服务出现空白时,我竟有了一种空虚感。以前我曾怀疑过,一件事情做久了总会感到疲劳,但对志愿服务我还是保持了相当的热情。可能志愿服务已经在我的生命里牢牢地扎下了根。当我白发苍苍,老得什么也干不了了,我会在每天下午温和的阳光里,坐在安乐椅上,想着我曾经做过这些事情,幸福地微笑。

  陆荣华陆荣华是和平街十四社区居民,也是城市志愿者管理团队的负责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带着20余位大学生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天丰利商场周边的翻译与指路工作。

  当时的值班时间是上午8:00—下午6:00,天气比较炎热,看到大家情绪都非常饱满,积极耐心地为行人提供帮助,陆荣华很感动。“就是让我们一天不回家,也特别开心,觉得特别自豪。”

  陆荣华清楚地记得,他们正在值班的时候,几位年轻的外国人主动跟他们说:“我也想加入你们志愿者的行列,可以为外国友人翻译。”听到这句话时,陆荣华特别激动:“欢迎加入我们,谢谢你们。”几位外国人用不太利索的中文笑着说道:“我们的荣幸。”那一刻陆荣华深深地为祖国骄傲。

  现在回想起来,陆荣华还是很激动,“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自己国家成功举办奥运会,并且自己也为这份成功贡献了力量,我觉得值了。”

  首都的士爱心车队

  这是一个自发的来自不同公司的哥的姐所组成的队伍。他们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70岁以上老人和肢残者单独乘车免费。

  在奥运会期间,他们也为北京举办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做出自己的努力,他们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国内外的宾客,展示出出租车司机社会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作为出租车司机社会志愿者真正做到了:文明交通的驾驶员,和谐中国的宣传员,平安奥运的信息员。

  奥运会结束了,但是爱心车队的志愿者服务没有结束,他们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为他人提供优先优质的服务,将爱心洒遍了京城的大街小巷,也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

  征集过程中,

  我们也收获了一批宝贵财富:

  大家的照片、手工作品...

  ”

  — 89岁老人宁绪庚珍藏那时的“猴”

  — 郑树仁在奥运会期间,创作100余幅系列漫画

  — 七旬志愿者孙淑芬剪纸送外国游客

  奥运结束了,关于志愿的探讨,关于志愿的行动并没有结束。

  现在,我们再次发起征集:

  老一批的志愿者们,你们是否愿意成为我们的“常客”,为年轻一辈分享你的志愿经验,志愿故事?

  年轻的中小学生志愿者们,是否愿意宣誓:6年后为冬奥的志愿服务出一份力?

  8年了志愿者的脚步从不因风雨阻断从不因时光停滞春来草木深夏来阳光媚秋来落叶扬冬来白雪飘岁月的美丽他们不曾错过生活的感动他们一路收获一路播撒 路漫漫其修远兮 我们期待更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