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惠及两万名学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31

来源:新华网

  受助学生代表领取资助证书。

  8月26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茅台集团、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举办的“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全国发放仪式在湖北省红安县举行。即日起,新受到资助的2万名学子每人将领到5000元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出席仪式的相关负责人向受助学子代表颁发了首批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证书。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向茅台集团颁发了“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勉励受资助学生,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成长阶段,希望同学们能要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在学校努力打拼属于自己的未来,为国家、为家庭、为自己承担更大更重要的责任。

  红安县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李保芳表示,选择在红安举行发放仪式,是希望同学们可以铭记光荣历史,砥砺前行,为老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要负责人王剑表示,在茅台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捐赠、参与下,希望工程的公益产品和公益服务不断丰富,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的使命得到发扬。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开启新的生活,心怀感恩,成为有理想、有知识的国之栋梁,

  据了解,2012年以来,茅台集团已连续5年每年捐款1亿元,资助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受助学生规模已达10万人。2011年以来,茅台集团累计投入22亿元,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义赈救灾、环境保护、扶农兴农、慰问拥军、支持地方政府改善交通环境等各个方面。(金海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