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首发公益人互助基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贾楠

  志愿者:我们也是需要帮助的群体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志愿者,然而很少人能够注意到,作为志愿者他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会遇到困难,在帮助他人过程中也会受到意外伤害,往往忽视了他们也是需要帮助的群体。 8月16日,重庆首个公益人互助基金正式上线。该基金专门面向重庆地区的公益从业人员,当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公益人身上时,他们可通过互助基金申请到资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余名长期参与公益事业的公益人成为了第一批互助卡的受益人。从事志愿活动长达4年的陈望妹告诉记者,他们在参与公益活动中,经常要到一些环境条件比较恶劣的山区或者比较偏远的地区,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而在这之前他们的保障措施并不是很完善。

  志愿服务人员 陈望妹

  我做志愿者已有4年了,我们平时也会做一些家访,去走家入户去山上,有时候也会比较偏远的地方去出差,坐车在比较崎岖的山路上走,其实安全也是一个隐患。

  据了解,目前,重庆共有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15705家,其中约有公益组织从业者1.9万人,另有超过300万的志愿者群体。其中相当多的公益人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存在收入偏低、没有医疗保障等问题。

  重庆市渝中区青怀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朱红境

  我们以前没有这个的时候,我们做公益也就是帮别人,我们自己没什么保障,现在有了这个公益互助卡,像以后假如我们在工作中生病的话,有了保障这方面会好一点。

  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副书记潘杰表示,公益人互助基金面向重庆18周岁至60周岁的全职公益人、志愿者和公益人家属。互助基金范围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等60种重大疾病,意外身故与残疾。互助基金的设立将推动重庆建设本土公益保障网络,当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公益人身上时,他们可通过互助基金申请到5000元人民币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资助。

  共青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员会副书记 潘杰

  公益人互助卡它就是一个保障,是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比如一个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但是他加入公益人互助卡这个项目,就有千千万万的人来帮助他,来给他解决比如说在公益活动,或者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等等危险项目当中,比如手受伤了,或者突然中暑了怎么办,这就需要我们公益人计划,它就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大家都来帮助他,来解决他的生病的问题。(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