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火车北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你解“迷”!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1

来源:两小江

 

  有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

  有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

  有到龙头寺汽车站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

  有到龙头寺汽车北站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

  有到重庆汽车北站的乘客,请在红旗河沟站下车;

  ——“哥德巴赫猜想”,“99%的重庆人无法破解”

  重庆火车北站是重庆目前两个主要铁路客运站之一和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站,综合交通枢纽集铁路、轨道、公交、长途汽车、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设施为一体,是重庆主城主要的客运枢纽、城市门户和地标性建筑。

  前段时间,一个关于重庆火车北站的绕口令在网上流传。段子模仿的是轨道3号线的语音报站,表达的是北站地区站名相似度高,容易混淆。段子甚至把这个地区称作“哥德巴赫猜想”,“99%的重庆人无法破解”。

  对于这样的调侃,两小江认为其中必定会有夸大其词的成分;而对于这样的结论——“99%的重庆人无法破解”,两小江认为那只是因为你没有找到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认识

  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重庆两江新区团工委、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联手打造,旨在进一步增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有效服务火车北站南北广场的管理秩序,服务广大乘客出行,营造社会文明新风尚。目前,该服务队由 重庆两江新区青助汇志愿者协会直接管理。

  服务队阵地:重庆北站南广场负一楼(轨道交通5号出口处);

  重庆北站北广场地面广场。

  服务时间及地点

  服务时间: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春运、暑运、军运等客流量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其中秋冬季9:30—17:30,春夏季9:00—18:00。

  服务地点: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北广场

  服务对象及内容

  指路问询:开展购(退、换)票指引、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等志愿服务,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代办取票,为外国旅客提供翻译服务,为听力残障旅客提供手语服务等。

  秩序维护:开展文明劝导、乘降引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保持车站、广场良好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宣导、发放宣传资料等。

  重点帮扶:开展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乘车服务、残疾人士无障碍乘车服务、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绿色通道接力等,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便民利民:开展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亲情电话、紧急药箱等服务。

  应急救援:当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建立应急疏散点、母婴服务点,组织志愿者提供必要的服务。

  其他服务: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佳节,依托志愿服务平台及其他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为返乡农民工、学生、老人等特殊群体围绕节日特点提供特殊服务。

  看完这一大波服务图片,两小江内心阵阵暖流,感受着志愿小伙伴们栉风沐雨,抗酷暑、耐严寒,不怕脏、不顾累的每一次倾情付出,两小江被深深地感动着。他们深刻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影响并感染着每一位曾经在火车北站或遇见、或接受过服务的人们,更成为了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种累并快乐着的幸福,只有真正为爱无私奉献的人儿才能体会和拥有!——为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点赞,为两江新区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点一个大大的 赞!

  最后,两小江温馨提示:下次来到重庆火车北站,如果还有解不开的“迷”,请记得联系重庆(两江新区)火车北站地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哟。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龙应台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