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大洋社区活跃着“创国卫”志愿者队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7

来源:龙泉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市区贤良路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人员正在向行人发放宣传单,不时还低头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得到往来路人一致点赞。

  据了解,这些热心人都来自龙渊街道大洋社区“创国卫”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创建于今年7月份,由退休职工、社区骨干、党员以及群众等组成,共计30余人,主要负责“创国卫”宣传劝导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柳英琴是大洋社区的一位退休人员,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大街上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不时向行人介绍“创国卫”的相关知识。自3月份我市开展“创国卫”工作以来,她就一直积极参与其中。得知社区将组建一支“创国卫”志愿者队伍时,她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她说:“‘创国卫’是一件好事情,它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支持它。”

  在这支队伍里,有太多像柳英琴这样的人员,他们大多都过了退休年龄,本可以在家里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但是他们却自愿走上街头,捡烟头、发传单……做着这些看似普通的事情。他们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以努力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据悉,每个月6日、16日以及26日都是这支队伍开展活动的固定时间。每到这一天,队员们都会穿上红色马甲,拿着工具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国卫”。平日里他们也不闲着,大街上、小区内到处都有他们创卫的身影。

  “希望这支队伍在协助‘创国卫’的同时,能带动其他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从自身做起,共建美丽龙泉。”大洋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充分利用这支队伍的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卫”的良好氛围,打好“创国卫”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