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沿着红色娘子军的足迹走出志愿服务特色之路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海南琼海市,既是电影《红色娘子军》故事的发生地,也是琼崖革命的发祥地。85年前,一支传奇的女子军团从这里起步;85年后的今天,又一支生机勃勃的志愿服务队在这里诞生,他们沿着红色娘子军的足迹走出一条志愿服务特色之路。

  1

  嘉积中学红叶志愿者社

  在共青团琼海市委的指导下,琼海市嘉积中学成立琼海市首家中学生社团组织,也是琼海市规模最大、管理机制最完善的中学学生社团。嘉积中学红叶志愿者社成立于2012年,设会长1名,副会长3名,下设文秘部、人力资源部、宣传部、组织部、纪检部、财务部、外联部等7个部门,目前有注册志愿者240人。社团主要开展的活动项目有文明交通劝导、敬老爱老、文明旅游、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活动,成立至今,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

  温泉小学捐书

  温泉小学捐书合影

  红叶志愿者社到琼海市塔洋中心小学搞捐书活动

  红叶志愿者社同学赴嘉积敬老院开展活动

  2

  “志愿服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项目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琼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琼海市委在山叶社区、北仍村等部分美丽乡村核心区分别打造全市志愿服务站示范点,并将其建设成为集志愿服务文化展示、青年之声线下活动、青年之家为一体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服务站以实现志愿服务“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为目的,实施“点菜单式”志愿服务运作模式,同时,结合所在区域工作重点,形成“一站一特色”的工作格局。如山叶社区志愿服务站以社区志愿服务网格化试点管理工作为特色,北仍村志愿服务站以乡村旅游志愿服务为特色,博鳌滨海志愿服务站以水上救援志愿服务为特色,大路亭子坡志愿服务站以互联网+志愿服务为特色,万泉水乡志愿服务站以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为特色。

  博鳌水上救援队队员在海边进行巡逻

  博鳌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奋勇救落水少年

  开展志愿服务网格化入户调查

  山叶社区志愿服务网格化启动仪式

  现场注册志愿者

  志愿者为受伤游客清理伤口

  志愿者为游客讲解琼海旅游并教游客使用微信打印机打印照片

  志愿者为游客拍照

  责编:李孟怡

  审核:白加栋

  制作:魏万鹏

  内容来源:海南团省委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