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挑战8小时”公益徒步开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7

来源:新华网

  “挑战8小时”发枪仪式

  “挑战8小时”开走

  9月3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挑战8小时”大型公益徒步活动(以下简称“挑8”)在著名的旅游胜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野三坡隆重举行。

  2000多名“挑8”队员从百里峡景区出发,他们将挑战50公里(超级挑战组)/30公里(挑战组)/10公里(亲子组)的户外越野,在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同时,通过8/16小时徒步的毅力和坚持,感染身边的人支持参与公益,为“希望工程1+1”项目筹集善款。所

  筹集的款项,将用于帮助河北涞水县1000名贫困农村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今年共有642支队伍,超过2400人报名,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组委会通过调配名额、公开抽签,最终确定了529支正式队伍。“公众参与的热情超乎想象,”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表示,“今年136支参与抽签队伍的中签比例为26%,名额比去年更为稀缺。”而截止到9月2日,共筹集善款1300多万元,其中队伍筹集的“希望工程1+1助学”项目善款达到了73万元,筹款笔数达到了7000多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