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陕西登记慈善机构806个 注册慈善志愿者26万名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志愿者宣传《慈善法》


志愿者宣传《慈善法》

  “看到他们给我发的宣传资料,我也了解了里面的内容,以后我们做善事有了法律的保障,有法可依也是一件大事啊……”9月5日,首个中华慈善日,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在西安市区东西南北中5个广场,开展大型宣传、募捐活动。

  “慈善不一定就是捐钱,帮助老人过马路也是善事,所以呼吁每个市民都能够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要一点点就够了,一点一滴的汇集终将形成江河之势。”慈善志愿者小刘说。

  在李家村万达广场上,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送宣传书籍、开展《慈善法》咨询、爱心演唱、设置流动募捐箱等方式,传播慈善法引领慈善事业发展、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培育公众慈善意识,展示我省慈善力量,动员和引导更多人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9月5日当天,在西安市东(华东万悦城)、西(大唐西市)、南(万达广场)、北(盛龙广场)、中(新城广场)5个区域同时都开展了宣传《慈善法》、公开募捐活动。

  为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到来,省慈善协会会同市、区、县(市、区)慈善协会从5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百天的“迎9·5百日慈善大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参与捐赠活动的爱心单位、企业共有431家,捐赠款物总额23689.7617万元。

  省慈善协会募集办主任支宝生介绍,这些款物将重点用于开展助建慈安桥、“为了明天—关爱儿童”、社会救急、大病救助、关爱贫困母亲、慈善助学、捐放回收箱、公民道德建设、慈善文化教育等慈善项目。

  来自省民政厅的消息,我省慈善事业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目前,全省在民政部门登记的各类慈善机构约806个。其中,慈善协会114个,慈善基金会92个,从事其他人道主义救助的慈善类组织600多家。截至去年底,我省各级慈善志愿者服务组织已发展到3390个,注册慈善志愿者26万名,志愿者们以各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