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首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09

来源: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

  2016年9月8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赵津芳、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副校长郝芳华,副书记刘利,校长助理张强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部分高校领导、获奖教师所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

  颁奖典礼首先播放了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视频短片,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过程,彰显了激励先进、营造教师志愿服务向上向善氛围的重要意义。

  在颁奖典礼现场,刘川生书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强调,通过组织开展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充分展现教师志愿者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精神追求,用爱去帮助别人,感染别人,用实际行动唤醒仁爱之心。刘书记向本次获奖的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刘书记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教师志愿服务事业,支持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工作。

  颁奖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先生分别宣读了最美教师志愿者、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名单,典礼分别播放了获奖选手和获奖团队的事迹简介,展示了教师志愿者们行善立德,大爱至美,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事迹,短片深深触动了在场观众。

  刘北文、冯生广、张福友、王瑞、欧阳清芳、陶勑恒、赵红亮、凌祖宏、豆红波、蒙晓梅10位教师被评为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青岛“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南京教师志愿者联盟;北京大学平民学校;苏州“林老师”志愿者团队;咸阳扫阿联名师工作室五个团队被评为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陈军、李安民、马晓琳、陈国良、李宝峰、吴宝治、任志勇、贺中彬、浩利禄、曹岚10位老师荣获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

  获奖教师志愿者代表甘肃省古浪县西靖初级中学张福友老师、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欧阳清芳老师、青岛市“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李淑芳老师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定华司长代表教育部发言,他表示,教育部将支持联盟发挥更大作用。教师志愿服务要进一步深化内涵,创新形式和加强引导。把新时期好老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传递到社会各方,为提高国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学校机关部处,学部、院系所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典礼。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新闻单位媒体参会。

  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活动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心和指导,活动自4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志愿者的响应和支持。通过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经过主办单位审核,经过初评、终评后,最美教师志愿者和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结果最终揭晓。同时,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中,经专家综合评审,在200多篇通过审核的征文中,推选其中55篇优秀征文编辑出版《大爱至美——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优秀征文选集》一书,真实记录了教师志愿者的超人付出和积极努力,生动展现了教师志愿者的示范效应和育人功能,体现了新时代教师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通过评比表彰活动来大力宣传教师志愿者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崇高师德,全力营造教师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