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援柬日记】异国他乡的教师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3

来源:陕西青年志愿者

  课堂上,他们是不折不扣的“灵魂讲师”。生活中,他们是青春肆意的“高级玩伴”。谁说“灵魂讲师”和“高级玩伴”不可兼得?看看五位“秦小志”,教师节里怎么说!

  @戎祖邦

  每年教师节,我在中国和我的老师一起过,给老师送祝福送开心,但是在今年的教师节中,我作为武术老师,在中国文化之家过节。我的学生为我送来了祝福和开心。校长送来的家乡特色菜和冰淇淋蛋糕,温暖着我的内心。我会尽职尽责的教好学生,时刻谨记老师的职责,有爱心和耐心,以教育为本,为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而努力。

  @曹勋昶

  9月10日一大早,在中国文化之家中华国际学校的教师办公室中有一份特别的礼物,惊喜就是桌子上有一块蛋糕,蛋糕上写着“happy teacher’s day”,原来今天是周六校长们一早去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教师节的祝福。 从第一次上课到第一个教师节,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如此融入,我对柬埔寨从陌生变得亲切起来。刚到学校,发现由于学校师资不足,志愿者老师们的工作量都很大,非常辛苦。在平时的接触中,虽然比较累,但老师们都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也总是充满 热情,认认真真教学,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或是怨言。教师节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姜慧

  第一次过教师节,收到家人朋友的祝福信息,觉得好神圣,自己也不小心变成了一名教师。大学这几年只有兼职的经历,第一次当起全职老师,还是在柬埔寨。看着奶声奶气跟在后面喊着老师老师的小朋友,看着不爱吃饭需要连哄带骗的小脸蛋…陪他们度过人生中的一段路,看他们进步。我想,这就是老师的意义吧!

  @郑瑾

  虽然身兼汉语老师和舞蹈老师双重身份,但是我也觉得很值得。教师节是个美丽的节日,不仅是教师的风采,更是伴随孩子们美丽善良的真心。第一个教师节对我来说,便是人生的一次重大洗礼。我会牢记这一刻,牢记初心~

  @关晴

  “应该如何做,才能更好的为这些孩子带来什么?”是我每每面对那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都在脑海中思索的问题。进行音乐课.钢琴课的教学任务,因人而异的备课工作,填充着我的工作日。然而,当有一位小女生对我悄悄地说:“老师你唱歌真好听。”对于不敢在KTV开口的我来说,一瞬间莫明的感动,我也能慢慢地感觉到我正在发生改变——更加自信。爱的传递是相互的。愿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能开开心心地教学,用一年的时间,用心做一件事。真正懂得泰戈尔的诗语“使生若夏花之绚烂,死若秋叶之静美”,我们会主动追求温暖明亮的教育人生,在教育的天地里平静恬美地坚持下去。

  教育人,呵护幼小的生命,鄙夷慵懒的生命,创造鲜活的生命。

  教育,需要我们严谨以对;生命,值得我们温柔以待。“灵魂讲师”也好,“高级玩伴”也罢,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就能带给孩子们知识的光与亮!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