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项目大赛】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小丑医生 快乐天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8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小丑医生 欢乐天使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是山东省首支小丑医生组织,主要以小丑医生送快乐进医院、小丑医生送科普进校园、彩虹伞青少年自护教育等形式开展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被誉为“大美心灵小丑医生”。

  他们运用各种小丑表演中趣味表演形式:魔术、唱歌、跳舞,安慰患儿、逗乐患儿,旨在通过制造欢笑氛围治疗缓解患儿对医院的恐惧感,为患儿及家长们提供精神支持,改善患儿治疗期间的总体状况,促进医患和谐。

  他们运用互动式、情景剧式的授课方式,结合制造的欢快现场氛围,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医疗科普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急救意识和水平。

  孩子们健康、快乐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小丑医生

  小丑医生的出现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份甜蜜的礼物。虽然他们不能直接治疗疾病,但能够通过趣味表演开出欢乐“处方”,良好的心态也是治疗疾病的最佳良药;小丑医生讲科普让孩子从小懂得预防疾病、自护自救——从这个角度看,小丑医生可谓一缕阳光,价值不容小觑。让幽默带去欢乐,让爱心治愈病痛。“小丑医生”这股新风为更多的患儿带来慰藉与欢乐,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送去科普知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小丑医生行列中来,他们用爱心去抚慰心灵,搭建起理解、信任的新型医患模式。

  小丑医生,让爱传递,

  一路与你同行!

  我们就是要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并在快乐中涨知识!

  小丑医生,微笑与爱的力量,有你更精彩!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