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展青春风采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14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邕城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展青春风采

  志愿者在为外宾提供志愿服务。(记者宋延康 摄)

  2016年的“两会”上,身穿志愿者T恤,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热情的青年志愿者成为“两会”动人的“名片”。

  “您好,您要找的马来西亚馆就在前面右边门口”“您好,您要去的南湖广场可以在会展中心地铁站乘坐地铁过去,便捷又省时”……高大稳健的王钊翔是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内服务的志愿者,这样类似的语句,他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

  “我们每天早上8时来到场馆。我所在的通讯信息部主要负责为游客及客商提供场馆、交通等方面的信息。”志愿者的工作比较辛苦,但王钊翔说,参与“两会”志愿服务让他有了非常多的收获。“参加东博会使我更加了解其他国家文化,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其他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工作,为“两会”贡献自身的力量。

  据悉,2016年志愿者工作部共招募志愿者4130名,其中1353名在“两会”及民歌节期间提供专业性的志愿服务工作。此外,志愿者工作部还组织志愿者在朝阳广场等21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为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应急医疗、免费手机充电、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记者陈媚)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