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州:公益志愿成文化博爱精神进万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0

来源:中山日报

  2011年中山开展全民修身行动之后,备受外界关注。核心关注点在于,怎样让全民修身真正转化为实践。5年时间过去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我市通过发展公益事业、鼓励市民参与社会治理等多种方式,让修身实践潜移默化到各个领域,并显现出一定成效。

  ■公益进车间,修身融入企业文化

  在位于港口镇的中山市中益油墨涂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悬挂着一条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横幅。作为港口镇核心价值观车间的典型,该公司将修身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

  在公司办公室里,展示着一张张照片,大部分照片,是公司董事长郑敬尉带着企业员工开展公益活动的合影。该公司除了倡导员工之间互帮互助,还带动员工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去年8月,在公司工作多年的清洁工燕姨被查出身患癌症,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公司企业管理部总监苏丽兴告诉记者,已过60岁的燕姨家庭条件较差,丈夫今年75岁,多年没有经济收入,靠自己微薄的工资和亲戚、朋友、社会爱心人士资助,3个儿子才顺利完成学业。公司里设立了助困基金,燕姨的两个儿子在读大学期间,获得过公司的资助。家庭条件还来不及改善,借款还没来得及还清,自己却被查出患癌症。燕姨知道病情后一度放弃治疗。

  得知燕姨的情况后,公司董事长郑敬尉亲自前往医院慰问,还发动全公司为燕姨捐款,筹得善款36000多元。苏丽兴说,2016年1月,燕姨办理离职。在这之后,公司多次派人看望这位老员工,帮忙解决困难。据介绍,燕姨接受治疗后,现在恢复得还不错。

  ■23.48 万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服务

  中益油墨公司的公益理念,是我市发展公益修身的一个缩影。早在2011年全市开展全民修身行动之初,我市就明确普及全民志愿服务理念。

  5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市志愿者联合会的综合协调作用,下属志愿者协会达28个,市民巡查队、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亲子义工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文化义工队等各类志愿者队伍共1310多支,志愿者23.48万人,每年人均提供服务25小时。推行窗口部门“党员不午休志愿服务”、文艺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活动,依托社区物业成立志愿服务站680家,启动建设示范点20个,扎实推进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开展“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以300 万元种子资金带动社会各界资金1200多万元,支持115个公益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