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体育明星助留守儿童圆梦 “星星点灯”第七季即将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0

来源:凤凰公益

  2016年9月20日,本年度“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将于北京蔓兰酒店云阶礼堂举行,中英人寿总裁俞宁亲临现场,与顶尖的乒乓球明星共同揭开本年度“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序幕。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自2010年启动,已在全国12个省区生根发芽,今年已是“星星点灯”践行关爱的第七个年头,主题定为“乒乓伴你行”。

  启动仪式上,“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的总设计师、中英人寿总裁俞宁亲临现场,向全社会介绍和诠释项目成果,以及本年度“乒乓伴你行”的探访概念。原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及12位乒乓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及优秀运动员志愿者也将助场,共同启动线下探访公益项目。

  以陆元盛教练为首的乒乓球明星们,在启动仪式后将作为爱心大使,与中英人寿的爱心志愿者一起,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踏遍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四川等12个省区,实地探访留守儿童,用体育的健康、团结、向上的精神鼓舞孩子们。

  与金钱和物质相比,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更缺乏陪伴与关爱。12场探访活动将主要在在陪伴、关爱方面践行,志愿者与明星将和留守儿童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体育明星将向留守儿童赠送签名球拍,陪伴留守儿童并与留守儿童切磋球技,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们。

  乒乓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为一体的球类运动,同时又是技术和战术完美结合的典型。乒乓球运动,适应人群比较广,场地要求简单,一副球台,两只球拍即可进行,可以说是最适合留守儿童及所在学校的经济条件开展的一项体育运动,也是最适合爱心大使与留守儿童共同进行的一项运动。

  正源于此,今年的“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主题为“乒乓伴你行”,诚邀数位知名的乒乓球明星作为爱心大使,其中以培养出一代乒乓女皇“大魔王”张怡宁的陆元盛教练为代表人物。

  乒乓球在我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有“国球”的美誉,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军团也是囊括所有金牌,成为国人的荣耀。

  继去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组织励志的成名歌手进行乡村支教,“用音乐撒播爱的种子”后,今年再次起航。以一张小小的球台搭建桥梁,连接乒乓球明星与留守儿童,以体育精神感召留守儿童,音乐体育交相辉映,从心灵层面多角度关爱这一群体,激励留守儿童克服困难、坚毅前行!

  近年来,留守儿童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的推动下,大量农村剩余劳动力为改变生存状况外出务工,其中大部分为夫妻一同外出,因经济、外地入学政策、户籍制度等原因无法将子女带在身边,由此引发“留守儿童”问题。据全国妇联发布的调查显示,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0余万,约占全国儿童的1/5,约等于英国的总人口。

  为了帮助这些不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让他们的童年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关怀,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孕育而生。这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运作经验,结合中国特色实际情况发起的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大型公益活动。

  自2010年,该项目的关爱足迹已经遍布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黑龙江全国12个省区,为各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小共援建了25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并号召社会志愿者1200余名,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学送去了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达100000余名。

  七载间,中英人寿不断以实际行动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更多的爱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关爱,身心健康成长,为那些留守的孩子们以及其他特殊群体点燃满天星光,照亮他们心灵。

  来源:凤凰公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