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小泉娃关爱”七彩假期终期报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2

来源:青春济南

  7月至8月暑假期间,济南市志愿者协会面向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了“小泉娃关爱”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69支志愿服务队伍的1202名志愿者,在章丘市黄河镇王圈村等57个村(社区)订单式地开展趣味课堂、心理疏导、艺术培训、自护教育、感受城市等假期支教活动,开展活动496场,直接服务留守儿童2620名,流动儿童1155名,向孩子们发放了“小泉娃关爱”书包、T恤等新学期礼物,陪伴孩子们度过了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趣味课堂

  趣味课堂上,志愿者与小泉娃一起学习制作手工,进行科学小实验,学习分类环保知识,一起排演话剧,了解国学……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师、专业社工走进小泉娃所在家庭、村居,开展心理援助、心理测试,户外心理拓展、亲子游戏、青少年社会情绪技能学习等方式,帮助留守小泉娃疏导心理问题,让他们形成积极乐观的健康人格。

  艺术培训

  “你们这一局棋下得很不错哦!”

两名同学在下课前也没有能分出胜负,继续比拼。

  针对小泉娃的艺术素养发展需求,组织专业艺术教育志愿者,开展舞蹈、声乐、绘画、书法、陶艺、棋类、民俗等艺术培训课堂,培养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

  自护教育

  与急救中心、公安部门、消防部门、专业社工机构等合作,通过模拟体验、实地参观、趣味游戏、知识讲座等形式,引导小泉娃珍爱生命、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增强防灾自护能力,掌握防火、防震、防溺水、防性侵、急救、交通安全、电梯安全等自护与安全知识。

  感受城市

  陪伴小泉娃来到植物园、影院、大学校园,让孩子们感受城市的魅力。

  “老师,我看见了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好神奇啊!”

  经过书法入门训练后,

  同学们已经可以正确握笔进行书写啦!

  “老师,

  你们一定再来看我们啊”

  未来的每一天,“小泉娃关爱”将继续以多元化的服务形式,将知识与快乐传递给每一名泉城济南的小泉娃,给孩子一个自由逐梦的童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