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170名志愿者全程服务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乔)9月20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我市170名志愿者在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期间,为来自89个城市和47个旅游相关机构、6个国际组织代表,共计约500名嘉宾提供了专业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志愿服务工作由团市委、市旅游局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承办,两江新区团工委协办。为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团市委于今年6月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等环节,从千余名报名者中选拔170名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奉献意识好的人员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担此次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峰会期间,志愿者划分成接待服务队、媒体服务队、会务服务队及保障服务队等4支服务队伍,为与会嘉宾提供贵宾“一对一”、语言翻译、礼仪接送、陪同引领、会务提醒、引领咨询、文秘宣传等23项志愿服务。服务过程中,团市委还建立了志愿者“总队长+大队长+小队长+联络员”的管理机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让志愿者骨干成为沟通志愿者、组委会及来宾的桥梁及纽带。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