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街道里的“1+1+1”志愿服务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2

来源:中国邢台

  “这是给你蒸的鸡蛋羹,快趁热吃吧。”史晓飞扶起唐东枝,轻声说。

  前不久,家住桥西区胜利南小区的78岁独居老人唐东枝突发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需要住院治疗。与她结对帮扶的“1+1+1”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史晓飞、离退休党员高秀珍和志愿者要俊平,一直陪在她身边悉心照料。

  中华街道组织委员马持勇告诉记者,自4月以来,中华街道办事处各支部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资源优势、离退休党员的时间优势和楼栋长的人脉优势,以“1+1+1”组队方式,将一名在职党员、一名离退休党员和一名楼栋长组成一个服务小队,对辖区内的特困家庭、失独家庭、孤寡老人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在职党员孔江平是顺泰社区党委书记,她的帮扶对象是康先文。康先文的儿子因车祸去世,这使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变成了失独家庭。

  “儿子刚去世时,康先文的精神受到重创。每天不吃不喝,也不说话。”孔江平告诉记者,那时候她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康先文家中陪伴她,喂她吃饭,陪她聊天。为了使康先文尽早走出阴影,孔江平还自学了心理学,每周都带着康先文去市医专养护中心做护工。

  “养护中心有很多独居老人,也有与康先文遭遇相似的人,去那里做护工,可以让康先文了解这些老人的生活情况,看看他们如何面对生活。”孔江平说。渐渐地,康先文开朗多了,还当起了社区文化活动室的志愿者,听听戏,帮助活动室打扫卫生,烧开水……

  “在进行‘1+1+1’精准帮扶过程中,他们利用党员的带动作用,对需要帮扶的对象开展更加深入的服务,根据需要帮扶的特定对象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生活困难的,重点给予物质上的帮助。对于需要精神帮扶的,从精神上给予慰藉,真正将精准帮扶工作做到百姓家门口。”马持勇介绍说,截至目前,中华街道办事处已组建了70余支志愿服务小队。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