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传播救护知识 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2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爱义 通讯员王雪)日前,共青团和平区委联合天津蓝天救援队,共同举办“生命屋子——你身边的安全屋”生存技能大赛。来自全区各领域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赛前,天津蓝天救援队的专业培训师为团员青年们举办了多次自救自护项目培训活动,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应急避险、紧急救护等相关知识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进行了规范的演示,并让团员青年们进行了实践模拟操作。

  此次比赛的主要内容是常见损伤的止血包扎尤其是三角巾和弹力绷带的正确使用。在紧张欢快的氛围中,大家先后完成了比赛项目,专业培训师还对大家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掌握了紧急避险知识和急救包扎等方面的技能,提高了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而且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情谊,有助于今后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生命屋子——你身边的安全屋”自护自救项目由团区委组织发起,天津蓝天救援队负责项目专业课程构建及培训,主要面向青年志愿者、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援、人员疏散、消防四会、自救互救、心理帮扶等五大类培训服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和打造,该项目已经成为团区委关注民生、服务百姓方面的志愿服务品牌。团区委围绕项目培训内容,常态化实施自护自救项目,广泛辐射全区各街道、社区及企事业单位,通过青年志愿者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