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培训班在青开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9-22

来源:青岛晚报

  晚报讯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20日在青岛举行。会议主要目的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扩大“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覆盖面,持续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领导下,青岛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努力打造“大爱青岛”品牌,促进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94.5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6100余支,经常性开展活动的志愿服务项目3090余个,志愿服务基地3700余个,涌现出全国首批五星志愿者、全国最美志愿者李延照,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贾晓慧,全国首批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支教岛”,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交运集团“爱心驿站”等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2014年8月,成立全国首家文明办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集中报道。2016年7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青岛)在市志愿服务学院成立,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国设立的首个培训基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