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半数商务楼年内将建志愿服务站 今年新建100个服务圈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2

来源:北京日报 袁京

  本报讯(记者 袁京)记者昨天从市社会建设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半数以上的商务楼宇将建志愿服务站。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宋贵伦介绍,按照计划,今年本市将新建10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据统计,本市上半年新建了67个“服务圈”示范点,使总量达到1303个,覆盖了82%社区。社区规范化示范点、老旧小区自我服务管理试点、村级社会服务试点建设均超额完成半年任务。下半年将以服务圈为载体,全面实施社区服务“十大覆盖工程”,包括社区就业、社会保障、养老助残、卫生计生、文化教育体育、流动人口、安全、环境美化、便民利民和志愿互助。本市还要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力度,支持“互联网+”新型社区服务模式发展。

  志愿服务将在社会领域全面推进。下半年,本市将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建立志愿服务站,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建立专业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并推动50%以上商务楼宇建立志愿服务站,80%以上专业社工机构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一批非公企业志愿服务典型,完善志愿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截至6月底,本市已启动90个专业社工社区服务督导项目试点,扶持15家新成立的社会工作事务所。累计完成2461个社区志愿服务站的规范提升,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