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嘉定开展“我是党员我服务”公益志愿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8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近日,嘉定区建管支部组织党员到嘉定工业区裕民社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服务”公益志愿活动。

  嘉定工业区裕民社区住户众多、居住人口密集,相应的小区公共面积较小,部分楼组楼道中杂物堆积严重、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造成居民行走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活动中,党员同志与裕民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到社区杂物堆积、非机动车停放比较严重的楼组,按照分工,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摆放。

  通过这次整治活动,小区楼道内的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社区工作人员对党员们参加此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是党员我服务”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社会公益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嘉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贡献。

  践行“两学一做” 党员志愿在行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嘉定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的党员志愿者与党员积极分子正在为孩子们在炎热的暑期带来一抹绿意、一丝清凉,积极参与由区妇联、团区委联合主办爱心暑托班的志愿活动,组织专业知识人员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开展“可爱多肉、美化生活”中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多肉植物课堂的活动。这次爱心暑托班为期二个月,共组织开展30场多肉植物讲座,150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嘉定区园林绿化管理所的党员与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多肉植物”几种常见的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养护知识、多肉植物的繁殖技术、如何为多肉植物选择合适的花盆等实用知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不同的多肉植物的种养方法和其习性。期间,孩子们兴奋的念着一个个拗口的植物名,对于那些新奇好看的植物更是好奇不已。随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动手创作多肉植物的组合盆栽。经过一双双小手的细心栽植,一盆盆鲜艳可爱的多肉植物盆栽出现在眼前。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植物又增添了一份喜爱,并且收获了一份自己创作的绿色小礼物。

  多肉植物小课堂给大家传播普及了绿色植物相关知识,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充实了暑假,也让小朋友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燃起了对于养植这些植物的热情,并希望借此机会以点带面,使得家长们都加入到此行列中,让绿色进入校园,溶入生活。

  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志愿服务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将“我是党员我服务”志愿行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载体,“七一”期间,局机关党支部来到群众联系点——新成路街道嘉乐社区,围绕社区所急、群众所需、机关党员干部所能,开展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通过开展城管执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召开社区居民座谈会等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社区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

  本次志愿行动的开展对于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表率作用,更好地宣传、动员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将志愿服务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中,共计走访慰问15户困难户并送上了慰问品,发放法制宣传品约百余份,累计收到社区居民关于城市管理工作各类意见和建议7条。局机关党支部21名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践行党员责任 传递志愿薪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嘉定区市场监管局各级党组织按照“我是党员我服务”的要求,结合岗位职责、结对共建、青少年维权岗建设等,利用业余时间,陆续开展了各类志愿活动,发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江桥所党支部走进上湾社区,免费为居民开展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吊白块等食品安全检测和食品安全咨询服务。

  马陆所党支部联合戬浜村村委、马陆智慧幼儿园,在端午节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戬浜村、大宏村等社区敬老院的80多位孤老。外冈所党支部成立食品安全义务巡讲团,在辖区19个行政村和3个居委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安全义务巡讲活动。

  新成路所党支部走进嘉乐社区,以“小小食品安全家”为主题,围绕清洁与洗手、食品安全与营养、食品安全小妙招等内容,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暑期食品安全讲座。

  嘉定新城所党支部走进德富路学校,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走进学校实验室,使用在学校食堂现场采样的食品,向学生们展示了食品快速检测演示。

  徐行所党支部团员参加徐行镇“红小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叶城所党支部团员青年在辖区右岸嘉园小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