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服务指挥系统”浙江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02

来源:浙江在线 黄云灵

  浙江在线·浙商网8月1日消息 (记者 黄云灵) 志愿者按时达到指定岗位了吗?临时需要调派附近人手到某处帮忙怎么办?外宾接待过程中遇到问题如何及时反馈……随着G20杭州峰会进入35天倒计时,给G20志愿者提供服务指挥系统的浙江本土企业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城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创业板第一批上市的28家公司之一。浙江在线记者从银江股份处了解到,由其自主研发的“ENJOYOR支援服务指挥系统”,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地理信息等技术,保障峰会近4000名核心志愿者的有序调度。

  “志愿者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特别开发的APP,通过身份识别验证登陆后,手机就变成了一款指挥系统的智能终端。”系统开发团队带头人、银江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蒋南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套系统比一般的呼叫器传达指令更快速和有针对性,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志愿者的位置以便随时应急调配人手。

  “举个例子,每一个志愿者的签到和签退,是否达到指定位置,每个场馆有多少志愿者,指挥者都可以在总指挥部的大屏幕上一目了然。总指挥部如果需要调配人员,也可以通过系统,发送指令来完成。”此外,蒋南介绍,若志愿者需要总指挥部机遇帮助和支援,也可以在手机上一键操作,指挥中心会立即知晓并迅速支援。

  实际上,这套服务指挥系统早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就已经展开应用。据记者了解,银江股份为大会的近500名志愿者人手配备了一个智能终端,以便前后方无缝对接。在乌镇志愿者服务部的办公室内,有一个70英寸的大屏幕,工作人员能通过智能终端的显示情况,实时掌握志愿者的位置,方便上传下达,及时应对可能的突发状况。

  “这次G20的后台也会有指挥大屏,因为志愿者人数的增加,我们对平台的地图技术、后台承载能力、安全等方面都做了更高规格的升级。”蒋南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