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六批 援毛里求斯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凯旋归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9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7月20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六批援毛里求斯服务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凯旋。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及志愿者派出单位代表、家属代表前往机场迎接。服务期间,10名汉语教学志愿者先后在毛里求斯的15所政府小学和教会学校任教,教授学生2000余人,累计达12000课时,教授毛里求斯成人汉语8000余人次,组织策划文化交流活动20余次。在课内,志愿者们利用儿歌、视频、卡片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们学习;在课外,他们还为孩子们介绍赛龙舟、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民俗。2位信息技术志愿者在毛里求斯财经部服务,协助毛方IT部门完成网络维护、电脑软硬件配置及故障排除工作,累计完成了1000余台次计算机的设备维修和网络安全维护工作。4名体育教学志愿者承担毛里求斯国家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助教工作,为队员提供理论讲解、陪练指导等服务。2016年2月,外交部部长王毅看望了第六批援毛里求斯项目志愿者,称赞他们“构成了中国在海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毛里求斯,志愿者们以真挚的情感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认可,架起了两国民间交流的桥梁,用务实的作风和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毛里求斯教育部、财经部官员、驻毛里求斯使馆及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自2008年以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已先后派遣六批共75名志愿者赴毛里求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信息技术、体育教学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承担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周、中国文化宣传暨志愿者活动周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等领导先后对援毛里求斯志愿服务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毛里求斯旅游部部长杨尊绍欣然成为他们的学生,毛里求斯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甘尼希盛赞志愿者们是推进两国交流的“友好使者”。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半月谈等央级媒体,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市级媒体先后累计180余次进行专题报道,2名志愿者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责编:李孟怡

  校对:白加栋

  制作:赵云彧

  内容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