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萍乡:与各地交流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经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7月22日,由萍乡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指导,市志愿服务中心主办,市启初关爱志愿者协会、麦田计划萍乡团队、市携手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传承启初精神,凝聚公益力量"--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公益组织(萍乡·莲花)经验交流会在莲花县五洲小学举行。市文明办、民政局及各县区文明办负责人,莲花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广东、武汉、无锡、长沙、南昌、浏阳等城市的公益组织代表和萍乡本市20多个从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志愿组织代表150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image001.jpg

  会上,8个公益组织的代表依次介绍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经验,市民政局介绍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萍乡市志愿服务中心从"注重机制,发挥市文明委领导作用;夯实基础,建设关爱平台和阵地;强化保障,整合关爱留守儿童的资源;创新方法,丰富关爱留守儿童形式;加强引导,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五个方面介绍了萍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情况。经验介绍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发言。

image003.jpg

公益组织代表发言

  交流会结束时,萍乡市文明办副主任肖钊勤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公益组织特别是市外的客人不辞辛劳来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一是达到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目的;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相关政策事项;三是加强了萍乡与市外公益组织、市内公益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友谊。他指出,在国务院和中央文明办的关心重视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前景越来越好,希望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要常态化,这样的交流活动也要经常化,期待大家携手共进,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努力!

image004.jpg

合影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由麦田计划萍乡团队打造的莲花县五洲小学的留守儿童"守望之家",并来到闻名省内外的莲花荷花博览园。(文:心若 |图:臧秀德)[责任编辑:陈静]标签:公益,志愿服务,留守儿童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