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唐山志愿者带领22名大地震截瘫人士游世园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yaojia:Desktop:DSC_0730.jpg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截瘫人士参观热带植物馆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yaojia:Desktop:DSC_0813.jpg

   志愿者带领截瘫人士参观世园会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么佳)今日,由唐山市文明办组织的“弘扬抗震精神 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行动在唐山世园会正式启动。来自国家电网唐山供电公司的近百名志愿者,带领“康复村”22名因唐山大地震而造成截瘫的残疾人游览世园会。

   据悉,本次“弘扬抗震精神 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行动以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为契机,以“弘扬抗震精神 共建大爱唐山”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抗震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鼓励和吸引全市人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据了解,“康复村”是大地震留给唐山人民的特殊产物,由地震中幸存的50余名截瘫患者组成。据国家电网唐山供电公司团委书记陈伟介绍,国家电网唐山志愿服务队从1993年开始与“康复村”结成帮扶对子,经常为“村民们”送米送面、打扫卫生,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对“康复村”的帮扶已整整走过了23个年头,累计注册志愿者3万多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次,帮扶时间累计16000小时。此次带领“康复村”的村民们来游世园也是帮他们完成一个心愿,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唐山凤凰涅槃后的美。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