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南728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西部和欠发达地区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6

来源: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7月21日晚,随着T197次列车的开动,242名河南大学生志愿者踏上了奔赴新疆开展为期1~3年志愿服务的征程。

  “到西部、到基层去实现人生抱负是我的梦想,我一定不负所托,在服务期内踏实工作、热情奉献,为边疆的繁荣稳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2016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丁宇说。这名刚刚走出商丘师范学院大学校园的应届毕业生,将奔赴新疆自治区基层开展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

  2016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于4月启动,河南省近4000名大学毕业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经过严格选拔、身体体检和心理测试,共选拔728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377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新疆、西藏、宁夏、重庆、云南、贵州等地开展志愿服务;7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支教服务;200名志愿者到河南兰考、滑县等贫困县的贫困乡镇开展支农、支教、支医等志愿服务工作;80名志愿者到河南基层团县委开展基层青年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