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政府、社区、商家齐参与,打造5A景区的身边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9

来源:公益中国

    公益中国网讯 7月25日,在100余位席下嘉宾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注目下,来自云台山风景服务区的六名商家作为首批善商联盟代表走到了台前,接受了由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和修武县委书记郭鹏所授予的“善商诚信承诺书”的牌匾,这标志着全国首个5A景区内的多方参与社区公益平台——由修武县政府和友成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正式开始运行。平台首批31名爱心商户将秉持“人人公益”的理念,基于自身业务架构,依托路人甲公益平台诚信经营,深度参与社会公益实践,传递爱心正能量,并助力本地域良好文化品牌的建设。

善商联盟代表与友成1郭鹏1

善商联盟代表与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修武县委书记郭鹏在善商公益平台启动仪式上合影

    这一切缘起于2015年秋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路人甲公益创始人兼CEO韩靖与修武县委书记郭鹏的一次深度会谈。双方沟通后一拍即合,希望通过引导云台山景区商户诚信经营,予游客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将以旅游消费优惠为杠杆撬动游客支持修武公益项目;以云台山优质旅游带动修武县公益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从而实现打造秀美云台 慈善修武的终极目标。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及一行人至善商联盟代表商户实地考察2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及一行人至善商联盟代表商户实地考察

    历经半年筹备,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正式运行。活动当日主办方邀请了友成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河南省慈善总会的领导,善商代表、游客代表等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正式宣告:即日起,游客在云台山游览及消费的过程中扫码捐赠本地社区的公益项目,即可乐享爱心大使的绿色通道和爱心商家提供的消费优惠。

嘉宾合影

政府、机构、专家代表在云台山合影

    据发起方介绍,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是全国首个在县域内通过连结本地公益项目、本地商家和景区、外来游客而搭建的慈善公益生态平台。平台实现了动员多方社会力量的参与:云台山景区提供面向游客的宣传,并开通绿色通道鼓励游客捐赠本地社区的各个公益项目,同时,景区商圈的商家联合成立善商联盟,承诺诚信经营的同时,更为捐赠公益项目的游客提供到店消费可用的优惠券,用以树立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旅游品牌和商家形象,同时持续促进本地公益项目获得捐赠。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致辞

    对此,平台发起方之一,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评价:“友成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以‘社会创新’的理念推动着社会各界的跨界合作、建立社会创新的生态系统,以实现社会更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的搭建标志着社会创新的生态已初具雏形!此次能够与修武县政府合作,在县域范围内进行社会公益平台这一创新模式的研发和实践,既呼应了友成的使命,也践行了我们共同的理念。”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介绍友成社创项目

    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则介绍了友成多年来的社会创新实践项目,他表示本次路人甲和修武县政府所推动的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建设不仅成功动员了多方力量参与,还初具集合影响力的雏形。

修武县委书记郭鹏

修武县郭鹏书记致辞

    修武县的郭鹏书记总结了修武近些年在公益慈善领域重点打造“大美云台,慈善修武”理念,并表示此次在与路人甲公益平台共同打造善商平台,是县政府在引进社会力量进行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一个突破。此外,郭书记更加感慨于友成基金会所倡导的”精神扶贫和物资扶贫并举”、“YouChange”的新公益理念与修武的“万物一体,悟则全悟”的治县理念高度契合,并由此提出未来共同为中国的公益慈善贡献修武人的力量。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路人甲公益CEO韩靖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路人甲公益CEO韩靖介绍路人甲公益平台

    据了解,云台山社会公益平台的技术提供方为路人甲公益平台,他们一直专注于提升网络小额捐款人和公益活动参加者的用户体验,致力于支持公益机构使用互联网新技术进行筹款和传播。为促成社会公益平台的合作,他们为平台免费开设专区并为善商商户研发客户端。此外,继此次云台山的实践之后,友成基金会和路人甲公益平台还将在全国多个社区推广此类模式。正如路人甲平台创始人韩靖所说:“风景留住游客一天,而公益能留住游客一生。用O2O的方式真正实现用户自己身边的公益,才能让社区全面进入公益的微参与时代。”(完)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