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苏州:酷暑下关爱孤寡老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9

来源:光明网

    “多亏了你们及时为我解决了难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昨天,家住平江街道北园社区的苏玲娣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今年79岁高龄的苏阿婆是一位孤寡老人,由于房屋年久失修加之前阶段的梅雨季节导致自家一楼墙面受潮发霉脱落,影响了日常生活。老人急匆匆拿着“爱心求助卡”打电话给正在北园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实施 “牵手孤老,暖暖相伴”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的承接组织——暖暖爱心公益服务社。

    接到求助电话后,暖暖爱心公益服务社第一时间派相关专业志愿者上门勘察,并答应第二天派员帮助苏奶奶修补墙面。7月26日上午,户外天气火辣辣像烧起来似得,暖暖爱心公益服务社的两位志愿者头顶烈日,带着水泥、铲刀等工具如期来到苏奶奶家。两位志愿者一个在院子里和水泥一个用铲刀把水泥敷在破损的墙面上,经过细致的凿平,不一会墙面和墙脚坏损的地方焕然一新。

    据介绍,北园社区共有户籍人口6310名,其中60周岁以上居民有2542名,老年化程度达到了40%,独居老人有186名,占老年人总数的8%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在前期调研时发现,辖区大多数独居老人长期身边无家人照顾,社交圈子小,晚年生活境况凄凉,往往与孤独、寂寞相伴。尤其一些身体状况较差的独居老人,在看病、购物、买菜和家务上需要帮助;遇到突发重病或发生意外,其危险性更大。为此北园社区针对辖区独居老人专程设计的服务项目——“牵手孤老,暖暖相伴”,该项目由暖暖爱心公益服务社承接执行。北园社区希望通过为期8个月的项目服务,来解决以往社区有心无力解决的诸如苏阿姨提出的求助,希望借助这个项目的运作让社区工作更接地气也希望通过这样方式能及时响应社区老人的求助,用行动给社区孤寡老人带来了丝丝凉意。[责任编辑:陈静]标签:苏州,酷暑,关爱

志愿者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