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江苏】中外志愿者手绘和平之花 南京手绘“紫金草”清明次第绽放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图为志愿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广场手绘紫金草。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图为志愿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广场手绘紫金草。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 摄

  新华报业网讯 为传递期盼和平的美好心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8日上午起开展“紫金草手绘行动”,南京艺术学院的画家领衔,与中外200余名志愿者一起,用美术颜料手绘紫金草图案,将这和平之花亲手“种植”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雕塑广场的地面上,手绘面积共2500平方米。

  二月兰,原本只是南京常见的一种野花。1939年,二月兰的种子被日军军医山口诚太郎带回日本播撒,并给它起了一个新的名字“紫金草”。在山口的努力下,紫金草渐渐在日本更多的地方开放,现在成了寄托中日两国人民和平友好心愿的和平之花。

  日本友人松冈环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岑洪桂、伍秀英,两位德国友人南京国际学校董事局主席朱莉娅、南京欧盟商会主席赫尔穆特·古斯腾参与了绘制活动。松冈环女士说:“几乎每年都到南京来,‘看看’这里的遇难者,给他们安魂,也来这里看历史物证,提醒包含日本人在内的人都不要忘记真实的历史。今年看到纪念馆里的紫金草开得那么好,心里也很欣慰。希望和平的花开在全世界的人心里。”

  据悉,满地紫金草的“绽放”将一直持续到清明节期间。 (沈峥嵘)

  作者:沈峥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2016-03-29)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