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退休后,她把时间给了社区公益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5

来源:大江晚报

  在都宝花园社区,提起76岁的退休教师展玉英,许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展玉英是该社区第一批五老志愿者、红云党建服务区域承包人、优秀老党员、优秀志愿者。对于这么大年纪还在为社区公益服务,展玉英说,能为大伙服务让她觉得自己还很年轻。

  展玉英生于1940年,是原建设路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一位老党员。从教师岗位退下后,展玉英并没有选择整日闲着吃喝玩乐。她说,以前想为邻居为社区做点事,一直没多少时间,现在退休了,时间多了,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

  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左邻右舍楼上楼下的居民遇到困难,她总是去帮助。时间一长,大家都知道有困难可以找展老师试试。由于展玉英表现突出,被选为该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认识她受过她帮助的居民都说,展老师用自己一颗火热赤诚的心,点燃了居民为社区服务的热情。

  2011年都宝花园社区成立七彩志愿服务队时,她成为了社区第一批七彩志愿者。从此之后,无论是保护环境还是助人为乐等集体公益活动,大家都能看到展玉英头戴小红帽兴致高昂的走在志愿者队伍的最前列。

  作为一名老党员,展玉英在关键时刻总是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谁家老人需要临时照顾,谁家遇到了困难,还有附近的红白喜事,都少不了她的帮忙。有一次小区在进行文明检查中,一户居民将被子晾晒在户外灌木丛上,按要求必须把被子收回去,展玉英不顾自己年纪大,跑前跑后帮助社区寻找晾晒的居民并做思想工作,然后要帮人家将被子拿到自己的阳台上去晾晒,让对方非常感动。

  2013年底弋江区在该社区成立红云便民服务站,展玉英召集社区党员配合社区开展民意入户调查、党员责任楼栋承包,社区活动协调等多项志愿服务。

  2015年,展玉英的老伴突然离世,她很受打击,人也消瘦了许多,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不但从失去亲人的阴霾中走了出来,随后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成立老年协会,把更多想参加活动、和有特长的老年人都聚集到一起参加公益事业,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