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将启动“关爱儿童”大型慈善项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5

来源:山西文明网 王斌

  3月23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举办新闻通气会。会议公布,今年5月, 山西省将启动“为了明天——关爱儿童”大型慈善项目,从今年起,每年将新设、改建和完善100所“关爱儿童之家”,5年内覆盖全省,为6岁至12岁的留守儿童提供帮扶。

  “为了明天——关爱儿童”这一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与国际知名公益机构全球联合之路(UWW)共同发起,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募捐。

  “关爱儿童之家”将依托学校、社区、乡镇等合适的场所,整合现有项目或新建,打造成一个具有“家”的感觉与氛围的场所。在这里,将通过提供绘本阅读、心灵关怀、亲情连线、课业辅导以及社会志愿者组织等帮扶活动,让孩子们得到关怀。

  在“关爱儿童之家”里,一般将设置阅读角、心灵屋、亲情角等区域,重点解决亲情失落、学习失教、心理失衡及特殊困难等问题。

  留守儿童,是指父母双亲外出务工均不在身边的儿童。据统计,全国现有留守儿童超过6100万人,其中200万是独居儿童,完全得不到父母长辈的照顾。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子义表示,我省现有留守儿童16.8万人,并呈逐年增加态势,主要分布在晋南、晋东南、吕梁等地。

  没有父母陪伴,留守儿童在生活、心理、安全、学业和品行等方面极容易出现问题和偏差,很多孩子存在脾气暴躁、性格孤僻、爱惹事、不服管,乃至厌学、辍学等情况,也容易引发不良习气沾染、身心意外伤害、未成年人犯罪等社会问题。近些年来,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山西晚报 王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