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重庆首个群团公益基金会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重庆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重庆市首个群团公益基金会——重庆市江北群团公益基金会宣告成立。目前,该基金会已募集认捐金额及物资价值770余万元,总资产近1200万元。

  这是重庆市群团改革试点的一个创举。该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由共青团江北区委牵头,联合江北区总工会、江北区妇联等群团组织成立,旨在有效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群团工作,提高群团工作覆盖面,让更多市民享受群团改革带来的红利,既可聚集各方社会力量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又能起到资金杠杆作用,激活并壮大社会组织。该基金会主营业务包括:资助江北区公益性慈善项目,培育、扶持江北区优秀公益性社会组织,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及交流。

  该基金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江北区政府,理事会成员包括了慈善企业负责人、金融高管、媒体人士、民间领袖等体制外人士。

  今天,该基金会还推出2016年重庆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向广大社会组织及市民征集公益项目。大赛设置两大类别:公益项目类,即在江北区范围内开展实施的公益项目,若试点合格,项目可与基金会签订为期1年的项目资助协议;公益创意类,即提供公益项目的创业及策划,但不承接具体项目实施运作,获选项目与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