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首届“团聚爱”青年志愿者花样捐跑活动开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8

来源:中青在线 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3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奔跑吧,志愿者!让有爱心的人在一起”——重庆首届“团聚爱”青年志愿者花样捐跑活动今日开跑。

  该主题的系列活动从3月26日持续至4月8日,在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长寿区长寿湖的郁金香花海中举行。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重庆市长寿区委、重庆市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重庆市长寿区旅游局、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重庆文艺广播协办,重庆中新国闻新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任丽娟介绍,这是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次开展的志愿跑团活动。在这个以“低碳环保”为主流话题的时代,主办方打破志愿服务工作原生态,将时下最流行的运动方式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倡导“低碳志愿”的新概念,开启“环保、生态、运动、养生”的健康生活方式。

  同时,本次捐跑活动在重庆团市委自主创新开发的“暖青汇”志愿服务APP端口线上报名,在活动当日实现精准扫码签到记录服务时长,引领志愿者走进志愿服务掌上移动“互联网+”新时代。整个活动通过“线下开跑,线上众筹”的模式,参赛志愿者线上线下同步开跑,每跑一步即为公益事业捐助一分钱。同时还可通过发布统一话题的朋友圈、志愿圈获取好友的点赞,众筹兑换步数。最终,志愿者们的跑步数和他们线上众筹的跑步数可兑换成由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提供的善款,重庆市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将把全部善款用于该市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志愿服务工作。

  “这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是我们通过‘环保正能量’的方式让大家通过运动为我们的环境保护出一份力量。”主办方称,在本次活动最具亮点的“志愿接力跳”环节中,志愿者将在活动沿途放置50张能量任务卡,任务包含环保知识和环保宣传任务。

  “在群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我们更需要采用青年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来组织开展一系列健康时尚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正是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运动方式——跑步来吸引青年志愿者参与,为重庆市有“志”青年们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任丽娟表示,本次活动作为尝试和创新,在明媚春景中让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爱心男女来一次美丽的邂逅,并通过健康有爱的生活方式深度传递“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

  花样捐跑结合鲜花风车打造运动浪漫主题氛围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能更好地宣传长寿湖,带动长寿旅游,让更多人在长寿湖能够憧憬爱情,进行爱心的碰撞。”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奔跑吧,志愿者——让有爱心的人在一起”主题活动落户长寿湖,正好与长寿湖近期举办的郁金香展暨第四届风车节结合,共同打造出长寿湖运动、浪漫的主题氛围。

  2016年首届长寿湖郁金香展是长寿湖西岸景区的品牌活动,景区郁金香品种多达35个,30余万株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郁金香将分布在景区各个重要景点。今年长寿湖西岸景区第四届风车节已于3月19日开幕。”

  另据悉,此次活动的另一子活动——郁约精彩邂逅长寿湖微拍摄影大赛将于3月26日——4月8日期间在长寿湖西岸景区举行。活动期间,游客、志愿者将自己用手机拍摄的长寿湖景区美景以“姓名联系方式 照片”的方式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或微博,通过制造互联网热点话题让网民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重庆市长寿区旅游局副局长高小平介绍,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长寿湖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蓄水10亿立方米,流域面积3500平方公里,水域广阔,港湾交错。湖心区域有一天然形成的寿岛,大小19个岛屿围合而成一个魏碑体的“寿”字,长1299米,宽699米,占地达499亩,是世界上最大的寿字。(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