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彰显正能量 最美公益心愿被认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3

来源:重庆文明网

  3月18日,首届“最美北碚人”暨“最美心愿·公益圆梦”颁奖活动在重庆北碚举行,经过社会投票和评委会投票,33年坚守路灯维护第一线的技术工谭红兵等10人被评选为首届“最美北碚人”。其中,8位“最美北碚人”提出的最美公益心愿被认领。

  美德需要代代相传

  “只要能让路灯照亮马路,让市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再累也没事。”谭红兵说。1982年谭红兵从部队复员回到北碚后,成为了北碚路灯管理处的一名维护工人。拉板车、爬路灯杆,谭红兵走遍了北碚的大街小巷,对各条大街小巷的配电控制、线路负荷走向、路灯安装都了如指掌,是大家公认的“老黄牛”“活地图”。这一干就是33年,成为大家公认的“最美北碚人”之一。

  10位“最美北碚人”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而为这10位“最美北碚人”颁奖的嘉宾都曾被评选为“重庆好人”、“重庆道德模范”,甚至有的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并且全部都来自北碚区,“我们之所以请到他们作为颁奖嘉宾,是希望他们这些美好的品德能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活动现场负责人说,通过“最美北碚人”,集聚这些好人们的美德,并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圆“最美北碚人”公益梦

  此次颁奖活动,除了为这10位“最美北碚人”颁奖,他们的公益梦想也通过“微公益”得以圆梦。

  从去年开始,北碚区就开展了“众义众筹众享”的微公益行动,在开展的“最美心愿·公益圆梦”活动中,北碚区委宣传部征集了“最美北碚人”的8个公益心愿,并通过北碚广播电视台、北碚报、北碚手机报、北碚新闻网、“北碚发布”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区内媒体平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号召社会各界以众义众筹的方式积极参与公益圆梦行动,帮助他们实现公益梦想,在消息发布后的一个星期内,这些心愿就全部被认领。

  “我们每天都在外面,天冷的时候就希望能喝上一口热水。”谭红兵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市政人,他的心愿是想给区内路灯一线维护工及疏浚工每人配备一个户外保温杯。

  北碚区园林市政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周凌说,3月4日看到这个心愿后,就立马“领走”了,两个星期内,所有保温杯都送到了这26个外勤施工人员手上。

  “目前,认领这些心愿的大多都是北碚区的一些企业,如果市里有企业想认领我们也很欢迎”,该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