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科普:“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由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22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2日是第24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29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水利部确定的宣传主题为 “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1993年1月18日,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根据联合国《21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有关水资源保护、开发、管理的原则,考虑到虽然一切社会和经济活动都极大地依赖于淡水的供应量和质量,但人们并未普遍认识到水资源开发对提高经济生产力、改善社会福利所起的作用;还考虑到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许多国家将很快陷入缺水的困境,经济发展将受到限制。大会通过了193号决议,决定从1993年开始,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7日为“中国水周”,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28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